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考生携假录取通知书报到 高考仅得100多分

2013年08月30日07: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考生携假录取通知书报到 高考仅得100多分

  直到来到天津大学“报到”,山西考生李某和父亲才确认自己手上的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8月27日晚,这对父子申请入住天津大学为家长在体育馆准备的帐篷,但校方工作人员从李某手中发现了一份颜色明显有异的录取通知书。

  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李某来自山西省晋中市,今年高考考了100多分,距离高校录取线相差甚远,此前一直没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做了复读打算。但是半个月前陆续收到了许多份“录取通知书”,随即在众多“高校”中选择了天津大学。

  这份“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提示,新生将由“招生负责人”带领,统一包车从晋中到天津报到,到津后有一位朱姓负责人接站。半信半疑的父子俩决定自行前往天津,先考察一下学校情况。来到天津大学之后,他们给那位“朱老师”打电话询问如何办理入学手续时,对方匆匆回了一句“你已经到学校了,那我没法管你了”,便再也联系不上。

  根据“录取通知”,李某被“天津大学金融学专本同读专业”录取,而该校并无这一专业。本该落款“天津大学”的盖章处,却是“天津大学主考办公室”。天大学生的编号正常是10位数,但是李某的学生编号只有5位数。该校工作人员推测,如果李某听从了“山寨”通知书的要求,很可能会被骗取学费,造成钱财的损失,庆幸的是他选择了单独来津。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开学前发布的声明说,开学前不久,该校就发现,在河南、河北、陕西、重庆、新疆等地陆续发现有不明违法机构冒用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或所属学习中心等名义,以所谓“天津大学主考办公室”、“天津大学自考办公室”、“天津大学自主招生办公室”、“天津大学主考”、“天津大学自考”等名称,并以高端项目班、专本连读、本硕连读、专升本、低分录取、计划外录取、电话录取等名目违法招生,骗取考生钱财。该校紧急声明,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任何类别的招生行为,所有招生工作都是在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下,由天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招生办公室、网络教育招生办公室负责实施。全日制本科生的所有招生项目、招生计划及录取结果均在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招生计划。 (记者 张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监考没发现问题
2高校招生性别危机:分数线出现“女高男低”现象
3厦大迎新新生与其家属准入 众游客校门口“认…
4当爹的烧毁女儿录取通知书 称打死不让她上大学
57岁入初中13岁读清华 “非常”的正常少年…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监考没发现问题
·江苏丹阳否认高考考生因父母上访未通过政审
·26名“神童”南开大学报到 年龄最小者仅14岁
·河南高招录取结束:29万人上本科 24万人上专科
·河南侦破两起篡改高考志愿案 四名考生恢复志愿
·南京考生高考路上被拘案宣判 3名嫌疑人获刑
·高校未给新生寄送资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热线投诉
·北京市教委:高考前报志愿近几年不会变
·高招诈骗新圈套:公司起名叫学校
·黑龙江省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