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老师教授

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王晏平:学生助我将青春留在身边

2013年09月08日20:12        手机看新闻

 

我最难忘的一位老师是一个英语课本里描述的老师。虽然他并不存在于我的生活当中,但对我日后从事老师教学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他刚当老师时,每天晚上备课到深夜,总感觉课还不够充分好。但第二天,当这个老师走向讲台后,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无法抵挡的自信,最终得到了学生得好评。我想,一个好的老师,得到学生的好评,课下的准备至关重要,只要备课充分,没有理由上上不好课,这是我刚当老师时的真实体会,所以印象也别深。

当我自己成为老师后,真实的体会和他一样,所以一直记得这篇文章的大概内容,也经常对年轻老师说这个体会。认真教学,是一个老师最基本的职业原则。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让学生们感到失望。我教书教了20年,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见到这些有活力的年轻面孔,他们让我体味到,青春也是可以这样长久地停留在一个人的生命中。

最想说的话:作为学生,我感谢我生命中出现过的老师们,天下的老师都不容易,希望老前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作为教书匠,我想对同行说一句辛苦了,祝福每一位老师都能尽情享受这个职业带给我们的快乐!

王晏平 :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