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本科生勇闯新加坡求职应聘成功月薪1.5万元

2013年07月03日13:54  来源:荆楚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图为:郑惜希和刘雪莉在新加坡实习

月薪1.5万元人民币,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从事客服咨询工作,工作之余,还可以周游东南亚各国,观察了解国外文化。如此惬意的生活,对湖北经济学院应届毕业生郑惜希、刘雪莉来说来之不易,这是她们并肩作战从失败走向成功摘得的甜蜜果实。

●失败

外语学生栽在口语上

去年10月,驰名世界的迪拜帆船酒店来汉招人,郑惜希和刘雪莉双双应聘面试,没想到第一回合就被淘汰。郑惜希清晰地记得,面试官几句英语对话之后,就客气地请她离开。“一个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眼高手低,注定很难成功。”郑惜希总结说。

尽管委屈多多,但她们明白,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若口语不流利,再好的卷面成绩都等于零分。

知耻而后勇,她俩一方面强化英语口语训练,另一方面自学日语,并考取日语二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魔鬼般的训练和学习实质的飞跃,为她们在下一次求职战场中大显身手,打下了坚实基础。

●应战

从容自信突出优势

去年12月,美国一家服务公司联合新加坡樟宜机场在汉揽才,郑惜希和刘雪莉决定再试一把,检验自己历练的成效。

这一次,她们信心满满,赴北京参加面试。去北京应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还要花费一笔不小的住宿费和交通费。她们决定,去闯一闯!

既然去了,就要全力以赴。小组讨论中,刘雪莉第一个用英、日双语作自我介绍,还不忘用几个小玩笑调侃自己,很快就引起面试官的注意;郑惜希则始终保持微笑,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做出适当妥协,也同时表达自己观点,突出自己优势。最终,两人顺利晋级,获得培训见习的机会。

●入职

见习期获评服务之星

今年,她们前往新加坡开始为期4个月的强化培训,学习英语和应急救人等知识,同时还在机场见习服务。

“我们在机场做候机楼问讯柜台,回答顾客关于航班信息、旅游信息的问题,处理找人、丢东西等要求,非常琐碎。这份工作要说容易很容易,因为你只需知道基本程序就可以。但如果想更优秀,就得学习很多东西,比如不同国家的visa信用卡怎么申请、有什么要求等。”刘雪莉说。

“除了中国人、日本人和讲英语的乘客,还有可能遇到讲阿拉伯语、菲律宾语、马来语等乘客。遇上这些乘客,我们一般用手机联系同事,通过电话解决。这说明,在国际企业工作,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刘雪莉说。

一次,一位中年乘客在飞机起飞前还没找到自己乘坐的航空公司,加上又不会说英文,新加坡机场很大,他很着急。郑惜希帮他与航空公司沟通,送他到登机口。最终,这位乘客赶上了飞机。

4个月的培训和实习,郑惜希和刘雪莉大开眼界的同时加倍努力,双双获评“机场服务之星”。上月初,她们顺利拿到正式员工的信函。

昨日谈到就业经验,郑惜希和刘雪莉寄语学弟学妹:在大学要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有真材实学,培养一点兴趣爱好,说不定哪一天就会用得上;无论学什么、在哪所大学,只要在某一方面足够好,就有机会找到很好的工作;如果有机会,多去体验校园外的世界,整个人的眼界和世界观都会发生改变。(记者陈希 通讯员杨宏斌)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2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学生39人上一本 
3城市中的"寒门学子":高考完端盘子赚学费
4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5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6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的学生
7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8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9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10郑州版“最牛高考班” 全班69个人67人过…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本科生勇闯新加坡求职应聘成功月薪1.5万元
·专家谈异地高考:称既得利益群体阻碍教育公平
·北京高考名师否认参与备考教辅《提分宝典》编纂
·台湾高考成“高烤” 家长考前忙拜神(图)
·警方发布常见高考招生骗术 三大骗局当谨慎
·广西普通高校学费调整 生均从3千提至5千
·毕业旅行近期可能出现井喷
·“高招”诈骗又抬头:盘点诈骗七大骗招
·“最美高考生”破格录取是否妥当?
·“县中”高考不再风光 “超级中学”拥优质生源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