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3年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10分文科541分 较去年略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西2013年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10分文科541分 较去年略降

2013年06月21日21: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广西2013年高考分数线一本理科510分文科541分 较去年略降

人民网南宁6月21日电(记者张红璐)广西招生考试院21日对外公布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本(含A类、B类)理工类510分,文史类541分,分数线较去年略有下降。从6月21日19时起,广西考生可按通过网络、声讯电话、短信等3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其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二本理工类413分,文史类467分;三本理工类310分,文史类395分;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文史类均为200分。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文化/术科):259分/84分;独立学院本科(文化/术科):221分/72分;高职高专(文化/术科):169分/60分。

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类专业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文化分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 普通本科艺术理类268分,艺术文类304分;独立学院本科艺术理类202分,艺术文类257分;高职高专艺术理类140分,艺术文类140分。

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较上年有所下降,有的批次降低10分以上。其中主要原因有2个:一是今年广西本科招生计划较上年增长10%以上,远大于统考考生增长幅度,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大大增加;二是今年考题难度增加,文科总分的平均分下降10分,理科总分的平均分下降12分。

今年广西使用的高考试卷为教育部单独出题,与使用普通高考全国卷的其他省份使用的试卷不一样,因此在分数线上无可比性。但从广西今年考生成绩的分布情况来看,与往年分数分布反映出来的曲线基本一致,客观反映了广西高考的平均水平。相对而言,今年理工类高分段人数比上年减少,文史类高分段人数比上年增多。(完)

(责编:崔东、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