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雷人毕业照 在玩“毁三观”?请珍惜最后校园时光

2013年06月20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南大学学生拍摄的一组暗黑唯美的毕业照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拍摄的“反串”照

山东师范大学09级舞蹈系毕业班同学拍摄的“秦淮歌女”毕业照

  凤凰花开时节,各种新奇的毕业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这边厢,山东师范大学09级舞蹈系毕业班的秦淮歌女风格的毕业照引起网友的关注;那边厢,大玩反串的、拍毕业大片的、模仿名画风格的,各种搞怪创意的毕业照也疯狂走红网络。对于这些“创意”十足的毕业照,网友们赞弹不一。

  本版撰文:记者 卜松竹

  

  没有创意,誓不毕业

  @蓝蓝C:十年前毕业的人绝对没有这种创意……

  @天意:又到一年毕业季,小编最近可是见识了各种版本创意毕业照,搞怪、卖萌、复古 ……这其中有童鞋们无限创意,也是对大学生活的一种珍重和封存。

  @全球微摄影:没有创意,怎么可以拍毕业照!

  @陈佳倩Cherry:也可以拍比基尼毕业照或者裸体毕业照,不过估计拍完了咱们就拿不到毕业证。

  @笑掉大牙不偿命:青春就要如此骄傲张扬地度过!

  @ 以忠相见:让人羡慕的时代,依然相信,这个世界就是属于年轻人的,愿你们走出校园有更多创造!

  @拧巴闹:我觉得,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大学生因为没有拍出满意的毕业创意照而拒绝毕业的。

  @駿遠馳風:在闪光灯此起彼落间,定格的是一个个青葱故事,还有足够让他们奢侈挥霍的青春。

  @齐鲁晚报:学士服正经穿法太老土了,根本HOLD不住毕业照的疯狂。其实,学士服不仅可以一秒变礼服,不仅能玩cosplay,而且据说还可以改成龙袍,改成清朝格格装!

  

  无下限、“毁三观”的就别拍了

  @坏坏的小外甥:现在的童鞋们毕业照没有雷人,只有更雷人。

  @小鱼儿-鄂尔多斯:求你们毕业照能不能别发那些露腿的,千手观音的雷人照了,好难看啊,端端正正地穿学士服照一张就最好看了。

  @译之轮回:为什么那么多大学生失业?看看这就清楚了。

  @微博搞笑精华: 有人说,毕业季里学生将“觉醒”三种技能:分手、拍照、散伙饭,在这淡淡忧伤的季节里,总有那么一批人非要搞点花样,毕业照真的要被你们玩坏了!

  @黄蓝青不爱打哈哈:毕业照第一波,怎么雷人怎么来,古装穿起来像风尘女子,民国装堪比端菜小妹,路过的随意感受下吧,开心就好。

  @舒利剑-WHU: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霸气的学姐、风骚的学长们又开始了各种无下限、“毁三观”的各种秀了。

  @徐云海666:毕业季来了,各种雷人毕业照也开始出笼了。能不能创新一点?能不能高雅—点?能不能彰显一下对学校对专业甚至是对任课老师的诠释抑或是批判?

  @智在思考:什么再不疯狂我们就要老了,什么致青春,这都是浮云,我觉得真没必要以这种夸张的形式纪念毕业,平平淡淡才是真。

  反思:

  无论如何,请珍惜最后时光

  @晴紫倾城:伴随着毕业照、聚餐…我们就要告别大学生活了,突然觉得青春是如此的短暂,我们曾经疯狂想过的事儿,却一直没有疯狂地做过,不妨问问自己:我们以后还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吗?青春只有一次,疯狂一把,青春将独一无二!

  @苏芩:每个人都年轻过,但不代表每个人都拥有青春!青春就是追逐自我,但多数人的青葱岁月,被优厚工作、稳定生活锁住。从没为自己活过的人,谈何青春?当你太顺从生活,它就会瞧不起你。不太听话的人有出息!犯傻还是犯贱,都没关系。青春也不过是肆意张狂的那几年:宁有过错,不要错过。

  @蔡敏:在毕业季里,大家做得最多的事情是拍照、买礼物和聚餐,这些往往成为“例行公事”。不是这样做不对,而是过于形式化。其实师生分离、同窗分别,更需要彼此倾心长谈,把几年来的感受、收获、误解以及中肯的建议说出来,否则各分东西,不知何时才能见面。

  @微相册: 毕业照虽俗却又必不可少,这是对自己一个阶段学习生活的记忆珍藏,多少年后,定会勾起很多美好回忆。

  @宋興旺:毕业照或许是对即将逝去的生活的光影记忆。多年后,伤感也好,怀念也罢,抑郁或雷人或恶搞,亦不重要。重要的是积淀过一段青春的时光,好好珍惜这剩下的几天。

  @万岁迟墨:毕业照拍完后更感伤,留言墙虽然是各种雷人的、与毕业无关的话,但这堵墙,已然成了一堵心墙。我们都即将离开象牙塔,前方,未来,好的坏的,我们来了。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 教育图库
· 大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3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4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名填报志愿特别版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6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北京一本文500 …
9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安徽一本文570 …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江苏一本文35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湖北钟祥:部分老师帮家庭条件较好学生买高考答案
·上海户口新政:居住证实行积分制 子女可异地高考
·2013年全国高考作文题审题立意专家点拨(二)
·2013年全国高考作文题审题立意专家点拨(一)
·广东高考理科扩招文科减员 家长后悔选错方向
·江苏高考现奇葩答卷 数学做不出写打油诗求分
·专家提醒:校外租房备战高考非人人适用
·全国首个保安本科班扬大开招 首批拟招100名
·阳光少年无压力轻松应考 全家高考当节过
·考后"祈福热" 家长下血本求孩子金榜题名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