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阳光少年无压力轻松应考 全家高考当节过

2013年06月19日10: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记得那个被同学们称为“老爸”的李勃达吗?本报曾在2006年12月26日报道过沙河口区群英小学六年三班这个阳光少年的故事。7年过去了,“老爸”李勃达如今已高考 结束。

阳光少年无压力轻松应考 全家高考当节过

阳光开朗的李勃达摄影记者孟楠

还记得那个被同学们称为“老爸”的李勃达吗?本报曾在2006年12月26日报道过沙河口区群英小学六年三班这个阳光少年的故事。7年过去了,“老爸”李勃达如今已高考结束,估分在600分以上,“属于正常发挥”。谈起自己的高考经历,“我们全家人把我的高考当成节日过的。 ”李勃达这样说。

“我刚刚到学校填完高考志愿,算是忙完了。”昨天上午,李勃达笑着说。交流中,李勃达总是强调他成绩一般:“我中考成绩是609.5分,是以最低分数考入24中的,我对自己一直理性看待,跟班级中那些各个学校上来的尖子生没有可比性。 ”李勃达成绩在班里46位同学中排名23到25之间,英语成绩非常好任班级英语课代表。“从高三第一次‘双基’测试,到高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我的成绩一次比一次烂,我觉得自己心态乱了,学习中漏洞太多。”虽然这样,可李勃达一点没压力,原因是他的父母、老师都没给他压力。爸爸告诉李勃达:“一个简单的高考而已,算啥呀,考不好就算了,你的退路太多了。 ”

就这样,没压力的李勃达轻松应考,“我爸爸妈妈把我的高考当节日过,他们订了酒店,妈妈翻箱倒柜地找了很多衣服,就像要旅游似的,他们说难得轻松一下,看看,把我的高考当成度假了。 ”

说起李勃达,不能不说说他的父母,他的妈妈原是大连电台主持人,后辞职和丈夫经营私企。一家人性格开朗,李勃达放学后的晚饭时光在一家人看来是最宝贵的,“我们什么都聊,从国际时事到国内,到学校班级中的小事,不管什么事,我都愿意讲出来和父母分析。 ”

李勃达的父母给他很多正面的建议,建议他遇事站在对方角度上考虑问题,还建议他别以成绩单论成败。到了填高考志愿的时刻,李勃达的父母仍旧没给他任何压力,到了交志愿的那天早晨,爸爸幽默地告诉李勃达:“交志愿时手别哆嗦。 ”

要上大学了,爸爸给了李勃达一张存有10万元的银行卡,让他自主经营大学的生活。拿到银行卡,李勃达说要好好规划,也很有信心,“我自理能力还是很强的。 ”记者王晓梅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名填报志愿特别版
3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4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5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
6专家点评2013年高考安徽卷作文题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8北京高考阅卷启动 1160名教师评阅26.…
9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北京一本文500 …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江苏高考现奇葩答卷 数学做不出写打油诗求分
·专家提醒:校外租房备战高考非人人适用
·全国首个保安本科班扬大开招 首批拟招100名
·阳光少年无压力轻松应考 全家高考当节过
·考后"祈福热" 家长下血本求孩子金榜题名
·高考语文:“考什么”与“怎么考”
·安徽高考阅卷今天有望完成 21日至23日统分合成
·毕业季天价“谢师宴”引热议 最贵一桌3万元
·2013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三句话的青春怎么搞
·安徽高考阅卷今天有望完成 21日至23日统分合成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