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就业则不能毕业?——引网友热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未就业则不能毕业?——引网友热议

有媒体报道,在江西某高校,毕业生如果在论文答辩之前还没有交上就业协议,就不允许参加第一轮论文答辩。@哎呀呀—wangle:“被就业”致使大学生就业畸形发展,我们需要的不是数据,而是数据中的含金量,学校可否下点真功夫,让就业者真实就业。
2013年05月30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媒体报道,在江西某高校,毕业生如果在论文答辩之前还没有交上就业协议,就不允许参加第一轮论文答辩。为此,即便并没有找到工作,毕业生们也要“想方设法”动用各种社会关系,签署一份三方协议。高校这样的规定合理吗,你怎么看?

  @熊建华XGH:就业的过程是一个等待和奋斗的过程。有的学生会早一些,有的学生则晚一些。把“先就业才能毕业”强加给学生,显然是一种失“度”的名利主义思想在作祟。不仅会给学生造成不应有的思想压力和精神伤害,也会损害学校的公信力,最终适得其反。

  @山东常睿:“被就业”现象早就有之。有的学校为了提高知名度,宣传其教学质量好、就业率高,用毕业证作抓手,逼迫毕业生们想方设法签订就业合同,不管是否真就业。这种做法其实是掩耳盗铃,这样的学校教学质量肯定不高,如果学校教学质量高,就根本用不着这些瞎法子。

  @哎呀呀—wangle:“被就业”致使大学生就业畸形发展,我们需要的不是数据,而是数据中的含金量,学校可否下点真功夫,让就业者真实就业。

  @gfxr:这个事件反映出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学校也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因此,从根本上说,不能简单地把大学生推向社会,否则,大学生就业只会一年更比一年难,只有真正通过经济结构调整,拿出更多的就业岗位,才有可能从根本上缓解就业难的现状。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