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将在湖北招生1023名 不收文科女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军校将在湖北招生1023名 不收文科女生

2013年05月30日08:4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国防生编入战斗班排当兵锻炼 资料图片

图为:国防生编入战斗班排当兵锻炼 资料图片

省军区招办昨公布,今年军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共1023名,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等24所军校招生674名(男生655名、女生19名),北京大学等46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349名(男生330名、女生19名)。

省招办提醒,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在湖北不招收文科女生。

部分军校划线类别有调整

今年起,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空军预警学院等4所在湖北招生的军校,录取划线类别由二类本科调整为一类本科。其余军校与去年一样。

省军区招办特别提醒,军校招生有“四个统一”,重点鉴别招生方式和费用。军校招生纳入高考序列:国家统一投放招生指标、统一面试军检、统一远程网上录取、统一办理注册入学。其中,分数线至少在省规定的本科线以上,绝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招生;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任何招生费用和学杂费;不会在规定地点之外招生,不在外设立任何临时招生报名点或者招生代理;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以后不可能补招,一般在8月中下旬报到入学。

国防生招生多为强势专业

今年起,军校和国防生志愿填报在分数线公布后。志愿填写在提前批次本科栏内,含1个院校一志愿和4个院校平行二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下午5:00。

省军区招办称,填报志愿有技巧。军校和国防生招生专业主要分为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基层军事、政治、后勤军官和从事机关工作的各类干部;非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指挥类院校(或指挥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比非指挥类院校(或非指挥类专业)低些。因此,对于那些分数不是很高,又希望上军校的考生来说,报考指挥类专业,录取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同时,充分利用提前批五个志愿,并服从专业调剂和院校调剂,可以增加录取的几率。

目前军队院校学员和各签约高校国防生基本都是面向全军分配,在湖北高校就读的学生不一定能够留在湖北工作,在外省高校就读的学生也可能分回湖北。省军区招办提醒,不要盲目扎堆报省内高校。

招收国防生的地方大学大多是重点大学,大部分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的专业均为该校的热门和强势专业。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均为提前批次录取,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未被录取,并不影响第一批本科及以后志愿的录取,相当于多一次录取机会。

7月1日至4日军检面试

据介绍,今年军检面试的时间为7月1日至4日。

参加军检面试条件根据考生志愿、身体条件,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原则上每所院校参加面试和体检的人数为该校招生计划数的3-4倍(分文理科和男女生)。同时,凡填报军校、国防生志愿,达到湖北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分数线、身体条件和政治考核符合军检面试要求的男生,均可参加面试和体检。

军检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市(州)招生办负责通知,考生也可通过“湖北省高校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查询个人的参检名单。省军区招办提醒,军检面试是一个筛查过程,一个人身体健康,但由于某天饮食不当、睡眠不好等原因,可能造成军检时某项指标不合格而遭淘汰。因此,特别提醒考生在军检面试前三天内,保持正常饮食、睡眠等,注意个人卫生,从身体、心理等方面做好相关准备。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