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办毕业典礼 激励“玩童”变“学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园大班办毕业典礼 激励“玩童”变“学童”

2013年05月29日15:0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毕业了,瞧!孩子们为了演出,在老师的帮助下化妆多认真。 周和平摄

  又是一年毕业季。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班毕业典礼在岳麓区教育局幼教集团第三幼儿园举行,在这里,100多名家长不仅在亲子游戏中提前感受儿童节的快乐,更是主动坐进幼儿园为娃娃们毕业典礼设计的大课堂,一起在“激励”的学习中感知孩子“从玩童到学童”的人生转变。

  上午8时,158名孩子家长一个不少准时来到毕业典礼现场,幼儿园为家长精心设计的“从玩童到学童”大课堂准时开讲,有着数十年从教经验的园长周淑群主讲。

  “在当今的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独生子女、务工子弟、单亲儿童等问题,如何更好地让玩童变学童?家长应敢于担当自己的角色。”周淑群开门见山,提醒家长应树立自己的行为榜样,对孩子进行无声教育,其中“激励”教育尤应引起家长重视,多鼓励孩子,赏识孩子,给孩子自信,这样的效果也非常可观。

  周淑群说,有的家长对家庭教育存在误区,一味认为孩子只听老师的话,平时与孩子的双向沟通较少,为了事业忽视孩子学业。科学的家庭教育是多引导、理解和赏识孩子的行为,让所有的孩子知道“我”真的很不错,用可爱、搞怪的表演,鼓励孩子们做到更好。

  “真的很不错!真的真的很不错……”在大课堂临近尾声,周淑群和家长们一起互动,又一次在“激励”中迎接孩子们登台毕业典礼大舞台。

(来源:长沙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