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给考生送创意减压信 考生:必火!很有人情味--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社区给考生送创意减压信 考生:必火!很有人情味

2013年05月29日14:1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考试的日子里,你要像猪一样能吃能睡,能像马一样多拉快跑,像鼠一样能钻能窜,像猴一样能蹦能跳……”昨日,家住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韶山路社区的高考考生都收到了这样一封另类搞笑的信。六一儿童节快到了,高考接踵而至,社区别出心裁地给考生写“减压信”,愿同学们像孩童一样轻松“玩”过人生大考。

  为让考生和家长卸下心理包袱,轻松应考,韶山路社区工作人员为考生送上贴心服务:统筹设计送考路线,安排专车在高考期间送考,同时每辆送考车都配备应急药品和医务人员。此外,还给社区里9个有今年参加高考考生的家庭各写了两封信。一封给父母,提示家长们在孩子考前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方面的注意事项,另一封则是致每位考生的“减压信”。“在减压信里,我们把每位考生都当成了过节的儿童,希望他们读过言语轻松的信后,心里也会放下包袱。”正如韶山路社区主任欧阳晓琦所说,信里还巧妙地嵌入函数、微积分等术语,让人忍俊不禁。考生小邹看过信后捧腹大笑,说要把这封信贴在微博上,“信写得很有人情味,上网必火!”

(来源:长沙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