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东曝教师猥亵学生案:嫌犯擅于哄骗胁迫--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广东曝教师猥亵学生案:嫌犯擅于哄骗胁迫

2013年05月29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学校教师、校长涉嫌猥亵、性侵儿童的案件频频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密切关注。5月28日,湖南省嘉禾县、广东省深圳市两地又曝光了两起学校教师涉嫌猥亵学生案件。

  >>案件

  湖南已查实6人受猥亵

  5月21日晚,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班主任江恒老师接到一女生家长电话,称数学老师曾星明有猥亵其女儿的行为。江老师向学校领导汇报后,学校经查证决定停止曾星明的教学工作。23日,普满乡派出所立案受理此案,并于两天后对曾星明进行问讯,移送县公安局。26日,县公安局对曾星明刑拘。

  曾星明已供出其对部分女生有猥亵行为。警方调查时,普满中心小学共有12名学生反映曾受到曾的骚扰和猥亵。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查实共有6名学生受到曾猥亵,均为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学生,年龄最大的为9岁,最小的仅7岁。

  另据了解,湖南省嘉禾县教育局做出对普满中心小学校长雷光敏停职反省的决定。

  深圳4名家长同日报案

  27日,4名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弘基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称自己的孩子在校期间曾遭老师猥亵。当日晚,嫌疑人吴某被抓获。42岁的吴某为小学二年级老师,他交代说,从去年8月开始,他曾利用午休时间或周五放学后对学生进行猥亵。目前,弘基学校已对涉事教师吴某予以开除,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经研究决定撤销其教师资格。吴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刑拘。

  对于猥亵学生案,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新闻发言人说,教育部门已安排专业心理教师做好学生的安抚和心理疏导,并根据家长的意愿安排这几名学生转学。

  >>说案

  嫌犯惯于哄骗胁迫

  深圳市检察院表示,2011年至今,深圳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猥亵儿童案105件,其中,2011年有42件,2012年有43件,2013年至今已达20件;涉案人员为教师、保安、校车司机等。

  据检察机关介绍,这些人猥亵儿童的惯用手法一是引诱型,哄骗小孩吃糖果、看电视、玩手机、打游戏、买书本或者给钱等;二是欺骗型,谎称帮孩子写作业、补课或请孩子帮忙等;三是强迫型,直接将孩子强行抱走或威胁、恐吓孩子。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