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园增添学生就业筹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业孵化园增添学生就业筹码

2013年05月27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重庆5月26日电(记者张国圣 光明网记者李宏)又一个毕业季来临之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入驻创业孵化园的“重庆掌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裕豪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了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成为创业孵化园首批孵化成功的项目。

  “作为一所高职院校,我们的办学思路可以简单概括为两句话,一句话是‘让学校的招生行为成为用人单位招聘行为的一部分’,另一句话是‘让学生走出校门就成为师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说。为了将“两句话”变成现实,学校改变过去“订单培养”和在校学习-在外实习-在校学习的“三明治培养”模式,通过与行业龙头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探索建立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制度。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战略合作的龙头企业,共同参与招生、共同制定培养方案。

  创业孵化园是将学生的求职梦变成创业梦的载体。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创业孵化园位于西永创新生产力服务大厦,入驻孵化园的团队由学校免费提供场地,并补贴水电费和物管费。实践经验丰富的学生受到人才市场欢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在98%左右,连续多年被评为大学生就业先进单位。任波说,学校已经启动了“中国梦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