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举行暑期兼职招聘会 学生不重报酬想学本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大举行暑期兼职招聘会 学生不重报酬想学本领

2013年05月27日09:2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天津大学校内举行了一场暑期兼职招聘会,51家企业到场为在校生提供了1300多个假期兼职岗位。由于到场学生过多,举办方采取了拿号分批入场的模式,整场招聘光发号就有1000张,10点过后仍有数百人进场求职。

  到场的51家企业分为技术、业务、教育、服务四大类,其中工作相对简单的超市、快餐店等企业提供的薪资为10元每小时左右,而教育辅导机构则给出了最多200元每小时的待遇。相比起来,在校生对教辅机构的岗位更感兴趣。尽管网上盛传今年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在校生们兼职并未考虑过多。许多学生表示对薪金不太敏感,希望从事助理类工作,为以后工作打基础。

  兼职时自身权益保护一直是学生们关注焦点,天大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专门在招聘会前举办了一场法律维权讲座。讲座中主要着重给学生们提供了相关指导意见:学生们一定要和兼职单位事先签署相关协议,确保权益有充分保障。同时学生们在选择工作时,除了薪资待遇外,工作环境、工作时间也是一定要考虑的。涉及交押金的相关问题时,一定要警惕,一旦受骗追回损失比较麻烦。(记者赵晖)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