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新增五项措施 监考人员进行违禁物检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高考新增五项措施 监考人员进行违禁物检测

杜丁

2013年05月26日11: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高考期间,将对全部监考人员进行违禁物品检测。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北京高考考务新增五项措施。

  去年北京高考采取了在关键部位和重点工作场所全方位视频监控、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等多项考务管理措施,今年在此基础上,又新增了5项措施: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参加考点监控,对全部监考人员进行违禁物品检测,增加听力播放监督人员,纪检人员参加整理试卷、监督、校准时间,监督、校准司铃。今年北京市要求对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高考的人员执行回避制度;考务人员将全员培训、持证上岗。

  近日,2013年北京高考考试规则将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根据规定,入场时,考生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更不能随身夹带文字材料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记者 杜丁)

(责编:李岩、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