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考试规则:禁止考生穿校服制服参加高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四川高考考试规则:禁止考生穿校服制服参加高考

2013年05月25日07: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省2013年普通高考考试规则》指导考生规范高考

日前,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今年普通高校和中职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昨日,记者了解到《四川省2013年普通高考考试规则》已经出炉。今年高考将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配备视频监考员,全程进行考场监控。按照规定,考生不能穿校服、制服参加考试。

安检

语文需提前35分钟不穿校服不带通讯工具

按照规定,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语文科考前35分钟)在本考场门前排队有秩序地接受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安全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证明。

考生不能穿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经过安检后,考生需将《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号旁。考生可以带的物品为: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不准携带入考场的物品为: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尺、计算器等,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手表等计时器等。

考场内所置挂钟仅作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入场

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清点试卷别损坏条形码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在监考员粘贴条形码后,考生须认真核对条形码,若发现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与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询问;若无误,考生须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并在答题卡背面左上角用2B铅笔填涂自己的座位号。

答题

禁止使用涂改液别涂写黑色定位点

开始作答时,选择题部分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非选择题部分使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书写,书写时,一类模式高考相关科目、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和外语科外,所有科目一律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卷。

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一律不准使用添卷纸,也不准答在草稿纸上;答题时若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改错或用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提醒

考试结束后不得在考场外逗留

规则要求,考生对试题有疑难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在不涉及试题内容,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待监考员走近后询问。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得上厕所,若确需上厕所,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并返回考场。生病不能坚持考试,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到考点临时医务室,经简易治疗能坚持本堂考试的,场外工作人员再陪同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考生出考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根据考试规则,对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

(责编:袁勃、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