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杨慧林:现在给“最难就业年”下结论还太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杨慧林:现在给“最难就业年”下结论还太早

2013年05月24日16: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申宁)“就毕业签约率来讲,我觉得在这个时间点上,还很难作出一个结论。”今天下午,人民大学校长杨慧林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从人民大学来看,就业形势并没有之前媒体报道的那样严峻。

杨慧林认为,跟往年同期相比,可以发现,在四月中旬的时候,签约率比往年同期低一个百分点。但是到五月初的时候,又比往年高两个百分点。现在是五月下旬,可能还有一点点波动,但波动并不是很大。

杨慧林在分析当前签约率比较低的情况时说,人民大学每年本科毕业生实际上到国外留学的和在国内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已经占了60%,其实只有40%是直接择业的。所以,这个量并不是很大。有很多学生拿了各种各样的工作机会,但是并不会急于在这个时间点上签订三方协议,而是要等到最后一刻,他们实际上在选择、在比较、在平衡,可能最后会选择一个他们认为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工作。

杨慧林表示,访谈之前他专门咨询了学校招生就业部门,同时也问了一些学生。就本科生就业而言,情况是非常好的,博士生也是没有问题的。硕士这个群体现在非常大,所以,硕士在这个时间点上签约率不是特别高,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相关访谈: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访谈

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钟福国访谈

中国石油大学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访谈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谢辉访谈

专题聚焦:

最难就业季——2013,我在找工作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