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租来的学士服已淡出90后的毕业照(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那些租来的学士服已淡出90后的毕业照(图)

2013年05月24日09:57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湖南文理学院@谷崎轩和他同学们的毕业照。微博图片

  婚纱毕业照 湖南科技大学女生拍摄的毕业照。 微博图片

  4月16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四毕业生身着学士服拍摄毕业照。 腾讯图片

  女生反串男生 5月5日,广外广告091班开展了创意毕业照活动。由女生反串男生,男生装扮成可爱的小动物。广外的男女生比例将近1:4,有学生感叹:身居广外四余载,安能辨我是雄雌?腾讯图片

  本报长沙讯“真没想到我们的毕业照居然火了,还被某网站官方微博转发了。”23日,来自湖南文理学院的同学王思祺告诉记者,5月11日拍摄的毕业照,因为不想拍成呆板,騃痴、密集、不仔细看连人都看不出来的毕业照,“邀了几个要好的朋友拍了这套以搞怪为主的照片。”

  同样,湖南科技大学同学们的最炫“民国风”的毕业照也火了。不同于老师在最前排正襟危坐,学生们在后排站得笔直这样的传统照片。他们或身着婚纱礼服走起“时尚风”,或穿上斜襟蓝布褂、黑色短裙和布鞋回归“五四”年代,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将青春在方寸影片间定格。

  “我们想拍些属于自己的毕业照。”毕业照发起人之一的李同学道出了拍摄的初衷。他告诉记者,传统毕业照千篇一律,自己想让毕业照“活”起来。今年4月开始,他便和身边的摄影爱好者商量着,要在毕业照上“做点文章”。   记者胡维

  征集

  如果您也有“洋洋自得”的毕业照,如果您也有晒一晒的愿望,可以通过@潇湘晨报或通过潇湘晨报官方QQ800096360与我们联系。

  [记者手记]

  曾经的形影不离如今的各奔东西

  经历太多的离别,也许心早就该麻木。看着这群91年“年轻人”的毕业照,依旧有些小感动,一丝不舍在心头。

  隔岸观火与身临其境的感觉竟是如此不同。看着照片上活泼可爱的同学,如同一群机灵的小精灵,清澈的眼神,轻快的步伐,用他们那热情洋溢的舞姿渲染着图片前的我们。

  小说《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让我感触颇多。从大学毕业的那一刻起,我们曾经秉持的信仰都在现实中遭到重创。爱情敌不过金钱,理想敌不过现实,激情敌不过生活,我们在一次次伤害中长大成人。理想与现实,爱情与金钱,当所有的春梦最终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我们无尽的感慨,因为所有的故事都是我们的真实人生。

  Leaveaplace,sceneryisnolongerbelongtoyou!

  离开前,总想要遗忘了一切,但却总是在夜晚看见一张侧脸。

  离开后,许多的事因此终结,剩下一起感受过的温暖,一起付出过的艰辛陪我们走下一段路。记者胡维

(责编:袁勃、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