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指导:先尝试锻炼 再甩开膀子干--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创业指导:先尝试锻炼 再甩开膀子干

2013年05月10日16: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林露)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699万,就业形势严峻,一些大学生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中国高教创新创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学毕业生应该脚踏实地,先摸清市场、理清自身特点,真正掌握商机后再创业。

杨芳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对社会认识不足,希望他们与熟悉的行业、特有的技术相结合去创业,走得稳一些。她说,中南大学非常支持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先尝试、锻炼,如果觉得自己能够成功,再甩开膀子去做。

据介绍,学校目前已经有180家学生开办的公司。学校鼓励学生结合专业学习找到创业项目,先有创新,再做成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建议结合专业、兴趣爱好、熟悉行业的商机,先做一两件事情,检验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对于想创业又害怕失败的学生,建议选修创业模拟课,接受老师的专业指导。学校开设了86门创业课程、有培训、有资助、还有服务,现在愿意进行创业实践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