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3所财经独立学院聚昆共议发展之路--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23所财经独立学院聚昆共议发展之路

2013年05月09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昆明5月9日电 (记者 史广林)9日,全国23所财经独立学院的代表齐聚昆明,共同探索独立学院财经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总结教学改革经验,推动高等财经教育健康发展。

  当日,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和财经独立学院发展研究中心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来自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等独立学院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财经类院校起源于民国时期,至2006年,全国有624所院校设置经济学门类的专业,在校的经济系本科生已达85万人。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称,高等财经教育为中国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懂经济、会经营、善管理的专业人才,极大促进了经济建设的发展。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断拓展财经院校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改革,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意义重大。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吴贵荣认为,中国经济走势总体看好,未来财经院校的总体优势将继续存在。他说,财经院校需立足地方经济发展,树立有序竞争理念,以特色显实力,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吴贵荣表示,通过交流,有利于全国财经独立学院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集群聚合效应、维护成员共同利益,提高财经独立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财经独立学院持续、快速、健康的共同发展。

  此外,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会计专业协作组于当日在会上成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