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副校长卖书敛财被曝光 当地教体局称已批评--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副校长卖书敛财被曝光 当地教体局称已批评

2013年05月0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5月8日,大河网报道了“罗山一中学副校长被指卖书敛财 教育局回应正调查”后,罗山县教育体育局于8日晚向大河网记者反映了此事处理的情况,称已对当事人进行了通报批评。

  该局监察室工作人员于5月6日下午到竹竿中学进行深入调查,发现《五年中考三年模拟》资料是学生自已或委托同学在罗山县城中大书店购买的,并且只有少数学生购买了部分学科。关于《国华教育互动中考》资料,经査是罗山县中大书店经理到校与授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商定购买的,全书每套定价208.6元,按每套90元优惠卖给学生,大部分学生购买了此资料。《2013年中招说明与推测》资料是河南省教研室统一编印征订的,学生自愿购买,每套定价50元,有部分学生购买了该资料。

  调查表明,该校存在让中大书店到学校推销和引导学生购买《互动中考》资料把关不严、制止不力的问题。关于出现的问题,罗山县教体局作出以下处理:一是对负有把关责任的级段负责人、副校长丁明宏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二是要求负有领导责任的校长刘友瑞进行戒勉谈话并写出深刻检查;三是县教体局派班子成员召开学校班子会,宣布处理决定,责令该校加强管理,自查自律,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度发生;四是通报全县中小学,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肖宏伟 吴彦飞)

(来源:大河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