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安徽2013年高招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方式微调

2013年04月25日08:31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4月24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已经出台。与去年相比,我省今年高考[微博]政策在文理科志愿填报时间和“征集志愿”及“降分征集志愿”专业设置两个方面作了变动,其他没有调整和变化。

  今年我省继续自行命制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中的英语试题(不含听力部分)以及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试题。

  考试时间仍为6月7日、8日两天。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此外,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有所调整。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到27日;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文理科一、二、三本科志愿集中在一起填报,时间为6月29日到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为7月3日到6日。

  今年高考仍然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并采取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文理科录取分提前批次、一本批次、二本批次、三本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共5个批次。各批都设置“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根据院校没有完成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投档,计划仍然没有完成则进行降分投档。但较往年有所变化的是,“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都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以前都不设专业志愿,今年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已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且被录取的考生,今年不得再参加高考。(记者 陈婉婉)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上海市教委披露15个本科“预警专业”
2北大2013将招收一志愿高分落榜生
3"文转理" 揭晓蒙:从清华"新闻女"到"核…
4盘点2013高招四大看点:招生计划稳中有降
5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下月公布
6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解读与分析
72013年高考生估分的特殊方法与技巧详解
8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5月公布
92013高考作文临考预测题构思点拨(八)
10吉林大学2013年在京约招90人 约40个…
  视频新闻 更多>>>
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师爆红
上海2013高考方案昨天出炉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调查显示父母期望成高考考生最大压力源
·高考健脑益智汤 枸杞子玉竹煲鱼头
·安徽2013年高招方案出台 志愿填报方式微调
·中国学生作文患了高考病 高考体很难得高分
·北京2013年高考试题将适度调整难度
·清华大学副校长:自主招生有利于人才培养
·高考加分,不能减公平
·“丽媛style”成武汉高三作文题
·越来越多的国外知名高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天全中学953名高三娃赴蓉异地复课"高三加油"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