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最美艺考生:余震中复习迎考 梦想考进川师大

2013年04月24日09:20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最美艺考生:余震中复习迎考 梦想考进川师大

  王媛在做笔记

  18岁的宝兴县青年志愿者王媛,梦想考进四川师大影视专业学表演

  深蓝色帽子,浅色牛仔上衣和牛仔裤……昨日,记者在宝兴中学安置点见到了宝兴县青年志愿服务者王媛。她除了帮助设置在宝兴中学的临时就餐点帮厨打杂之外,还在复习主持专业的课程和高考的文化课程。因为她在地震中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争取考进四川师范大学的影视类专业,圆自己学表演的梦。

  地震来了暂时中断了艺考

  王媛今年18岁,是宝兴中学高三(四)班的学生。从初一起开始每天写日记,记录下从12岁到18岁的喜怒哀乐。平时,除了有时跳舞之外,最大的兴趣爱好便是学好播音主持课。

  王媛告诉记者,之前,她便上起了播音主持专业的课程。今年3月份,她参加了高考艺体测试。“5月份应该就知道成绩了。不过,现在地震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的学习”。

  地震之后她火速加入志愿者

  4月20日芦山大地震的时候,她和家人正从宝兴县两河口电站家属楼的三楼往下走,“忽然,就摇起来了”。

  当天下午,王媛加入到了宝兴县青年志愿服务者的队列中。

  “现在有点担心高考,都有几天没有看书了”。王媛说,在地震之前,她差不多已经复习了九成多。“地震来了,我只有暂时中断学习。当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和王媛的交流中,乐观、开朗、豁达的笑容始终挂在她那18岁的脸庞上。“我想,我会飞出这里,去外面看更广阔的天地”。

  到昨日下午,王媛已经在志愿服务者的队伍中工作了三天,主要是帮帮厨和打点杂。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负责向前来排队就餐的群众分发筷子。

  帐篷之外成她特殊“自习室”

  昨日是4月22日,地震后的第三天,离高考还有44天。复习了差不多一年的王媛也即将迎来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高考。

  说起高考,王媛的语气中始终透着一股勇气,一股为了梦想不断战斗的勇气。王媛说,她理想的大学是四川师范大学的影视类专业。“我喜欢表演,此前参加一些演出活动的时候,我喜欢跳民族舞、爵士舞等。不过文化课不怎么好。但,我还是会抓紧时间坚持复习文化课”。

  由于地震的影响,原本按照时间推进的复习计划一下子戛然而止。看着时间一天天接近高考,王媛的心里还是流露出了一丝忧虑。

  昨日下午休息的间歇,王媛拿出了平日里复习播音主持课程的文件夹。当她翻开文件夹的封面时,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梦想起飞》:梦想是一只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走过童年;梦想是一只温暖的手,在人生旅途画出了一条雪白的起跑线……

  在复习完专业课之后,王媛拿出了文化课本,并在帐篷外仔细地复习与记录着。(徐代军)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上海市教委披露15个本科“预警专业”
2北大2013将招收一志愿高分落榜生
3"文转理" 揭晓蒙:从清华"新闻女"到"核…
4盘点2013高招四大看点:招生计划稳中有降
5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下月公布
62013年高考生估分的特殊方法与技巧详解
7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解读与分析
8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5月公布
92013海淀一模分数分布统计表
10吉林大学2013年在京约招90人 约40个…
  视频新闻 更多>>>
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师爆红
上海2013高考方案昨天出炉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济南七成考生体测不长跑 2014年体育退出高考
·最美艺考生:余震中复习迎考 梦想考进川师大
·清华大学2013高考四大变化 部分师生比达1∶1
·芦山中学复课 高三生边备战高考边做志愿者
·记者直击:芦山中学422名师生转战成都冲刺高考
·5·12后板房上了三年课 临近高考又遇4·20地震
·教育部:指导、帮助四川做好灾区高考和录取工作
·大学梦成都圆 女孩离开前车窗写“再见” 组图
·芦山灾区首批异地复课师生抵达成都
·芦山中学393名高三学生在成都复课 吃住全免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