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清华大学2013高考四大变化 部分师生比达1∶1

2013年04月24日09:19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获悉,清华大学本科招生今年有四大变化。

  今年起,清华大学新增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医学实验班两个招生专业。 其中,建筑学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左右(含城乡规划12人左右),且文理兼招。今年,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在国内首开先河采取“3+2+3”的新型培养模式,即“3年在清华大学学习,2年到有全额资助的海外顶级医学院进行医学科研培训,3年在顶级临床医院进行临床实习”。

  今年起,清华大学新增两个国际班项目,即环境工程(国际班)、法学(国际班)专业,其中法学(国际班)专业文理兼招。据了解,环境工程(国际班)除量身打造的培养方案和精心配备的导师外,每位国际班的学生还将获得环境学院提供的20万元出国交流奖学金;法学(国际班)则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今年起,清华大学新增两个升级版的招生专业,即社会科学实验班、英语(外文实验班),其中社会科学实验班文理兼招。社会科学实验班将让学生用一年半时间先学习社会科学五大专业方向(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经济学、国际政治、心理学)通用的基础知识,再根据兴趣选择精修方向。分流后每个专业均实行小班授课,高达1∶1的师生比可以让学生在本科阶段就能享受研究生的待遇。在主修一门专业课程的同时,学生可以申请修读其他四个专业方向中的任意一个,毕业时可同时获得两个学士学位。英语(外文实验班)所有学生在第三学年均有机会前往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名校注册学习一年。在本科阶段结束时,外文实验班将有较高比例的学生可以获得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的机会。

  今年,清华大学原“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工程力学(钱学森力学班)”专业将分别调整为“航空航天工程”、“工程力学(含钱学森力学班)”专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上海市教委披露15个本科“预警专业”
2北大2013将招收一志愿高分落榜生
3"文转理" 揭晓蒙:从清华"新闻女"到"核…
4盘点2013高招四大看点:招生计划稳中有降
5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下月公布
62013年高考生估分的特殊方法与技巧详解
7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解读与分析
8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5月公布
92013海淀一模分数分布统计表
10吉林大学2013年在京约招90人 约40个…
  视频新闻 更多>>>
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师爆红
上海2013高考方案昨天出炉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济南七成考生体测不长跑 2014年体育退出高考
·最美艺考生:余震中复习迎考 梦想考进川师大
·清华大学2013高考四大变化 部分师生比达1∶1
·芦山中学复课 高三生边备战高考边做志愿者
·记者直击:芦山中学422名师生转战成都冲刺高考
·5·12后板房上了三年课 临近高考又遇4·20地震
·教育部:指导、帮助四川做好灾区高考和录取工作
·大学梦成都圆 女孩离开前车窗写“再见” 组图
·芦山灾区首批异地复课师生抵达成都
·芦山中学393名高三学生在成都复课 吃住全免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