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高考PK美国留学 热门专业就业前景比拼

2013年04月19日10:40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这对所有学子来讲都是决定未来的关键时刻。然而,幸运的是,现在的高考生的原则不再只有高考一个独木桥,出国留学也成了另外一种选择。但是无论哪条路,大家都逃不开的是专业的选择。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呢?自己理想中专业将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呢?哪些专业美国留学相对比较容易?国内高考与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都有哪些?以下就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总结:

  热门专业 TOP 1

  国内:建筑学

  建筑学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主要学习的内容是通过对一块空白场地的分析,同时依据其建筑对房间功能的要求,建筑的类型(如体育馆,电影院,住宅,厂房等不同类型),建筑建造所用的技术及材料等,对建筑物从平面,外观立面及其内外部空间进行从无到有的设计。其中所学习的范围小到简单的房间布局,大到城市数个街区的建筑群体的设计。

  就业方向

  建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主要有四个方向: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主要从事建筑物的设计和有关建筑的研究工作;当然还有一部分同学(硕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一部分同学考取公务员在城建部门从事管理规划工作也是不错的;另有相当一部分进入了房地产行业从事房地产开发。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满意度76%。

  开设院校:

  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

  美国留学:物理学属于好出国的专业,各大美国研究生院物理人才短缺,因此也比较容易获得奖学金。但是物理专业学生出路堪忧。学习理论物理的优秀学生,如果数理基础很好,在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选修些金融课程,毕业后可以去金融机构做数量分析,年薪可达15万至30万美元。如果想钻研学术的话,物理学教授一般都需要1至2轮博士后经历,还要有学术界的人脉,过硬的研究文章。物理学一些领域的学生还可去GE等公司的基础研究部门,年薪7万以上。

  推荐链接: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 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中国大陆15所院校入围亚洲大学排行榜百强
2清华本科招生专业大调整 新增两个专业
3高中校园周边再现高考营养注射类广告
4港校内地招生名额减少 学费普遍涨一万至两万…
5今年清华在京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保持稳定
62013高考一模后如何分析成绩 一模后做好…
7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
8盘点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新鲜热辣”面试考题 
92013海淀与西城高三一模试卷分析:语文
102013年高考语文命题趋势预测及复习指导
  视频新闻 更多>>>
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师爆红
上海2013高考方案昨天出炉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缓解北京幼教师资短缺 首师大学前教育扩招80人
·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下月公布
·小高考频现“神考题” 自招是场权贵盛宴?
·高三生考场被疑作弊跳楼致残 学校赔42万
·四中名师指点高考各科答题技巧
·盘点2013高招四大看点:招生计划稳中有降
·北京今年高考题调难度减负 招生目录5月公布
·2013年高考生估分的特殊方法与技巧详解
·2013年河南大学本科招生万余人 新增俩本科专业
·2013年高考生“海选”学校的技巧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