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今年清华在京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保持稳定

2013年04月16日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两校的招办主任公布今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其中清华大学建筑学和社会科学实验班首次兼招文科生和理科生。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新增考古学等六个专业。两校校园开放日都在本周六举行。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介绍,今年清华在京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保持稳定,去年计划招生203人,实际录取包括自主招生考生和艺术特长生在内的考生364人。于涵强调,刚结束的自主招生所认定的名额不占用统招计划。

  据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建筑学新增了“城市规划”专业方向,建筑学院将在新生入学后进行二次招生。建筑学专业将增加在京投放名额,建筑学专业今年首次文科、理科兼招。该校还新增了医学实验班,该班为8年培养模式,学生将有“双导师”,且中间两年将受到全额资助在海外顶级医学院进行科研培训。于涵告诉记者,该校还新增了环境工程国际班和法学国际班,环境工程国际班的学生将分别获得20万元的出国交流奖学金。该校社会科学实验班今年允许理科生报考。

  于涵表示,清华今年在京仍在招生计划的120%比例范围内提档,提档后原则上不退档。学校认可市教育考试院认定的各项加分,但不超过20分,且只在提档时有效。

  人民大学招办主任李向前介绍,该校今年计划在京招生209人,其中文科109人,理科100人。李向前告诉记者,该校今年新增应用统计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考古学等6个专业。日语、俄语、德语、法语4个小语种专业仍然投放在提前批招生,招生人数预计为15人。 据了解,人民大学的提档比例为110%以内。(记者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高中女生拒绝求爱体走红:想追我先考上清华
2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前350名出炉
3中国大陆15所院校入围亚洲大学排行榜百强
42013中国大学前350名学科门类实力排行榜
5清华本科招生专业大调整 新增两个专业
6港校内地招生名额减少 学费普遍涨一万至两万…
7高中校园周边再现高考营养注射类广告
8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高招计划 部分专业名…
92013高考一模后如何分析成绩 一模后做好…
102013中国大学教师绩效前350名
  视频新闻 更多>>>
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今年高考5月12日填报志愿
山东:明年春季高考恢复英语考试 总分增至750分
甘肃2013年高考三大变化
  重点推荐  
·厦大自主招生面试考关联性 不懂足球真郁闷
·香港高校学费“涨”声一片 相比英美还算便宜
·一模后备考复习不断档 冲刺助力有章法
·还记得高考“吊瓶班”吗 有人又瞄上氨基酸噱头
·各大高校高考统招计划频出炉 报志愿前须细研读
·清华本科招生专业大调整 新增专业可参考一模排名
·“千手观音”邰丽华:成功挑战普通高考
·人生需要早规划 高三男生被牛津大学录取
·杭州电子科大面试题:给第一夫人设计服装
·备受考生与家长冷落的20个最难就业专业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