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南大学本科招生万余人 新增俩本科专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河南大学本科招生万余人 新增俩本科专业

2013年04月18日07:2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拥有百年历史的河南大学是莘莘学子向往的名校,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那么,今年河南大学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4月17日,河南大学公布了2013年招生计划。该校今年面向全国招生,总招生计划10350人,其中本科计划10150人,河南省外计划2000人。

  新增法语、植物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

  据河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河南大学适应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依托外语、生命科学等优势学科,新增2个本科专业:法语、植物科学与技术。

  注重国际合作办学是该校办学的亮点之一。今年,该校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办学招生规模,大力引进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合作引进国际课程项目4个:药物制剂(生物制药方向)、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引进国际课程项目2个:金融学、统计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3个:俄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其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属艺术类专业。

  面向省内招收贫困地区定向本科生60人

  河南大学2013年继续开展自主招生,招生简章将于5月份发布,报名和考试时间安排与往年一样,放在高考后进行。继续开展本硕连读招生,今年将考虑扩增本硕连读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深入实施“菁英计划”,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从本科阶段开始共同培养硕士、博士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今年河南大学还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安排,面向省内招收贫困地区定向本科生60人、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生50人,为河南考生创造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记者 许会增)

(责编: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