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新鲜热辣”面试考题 --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新鲜热辣”面试考题 

2013年04月15日09: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近日,各高校陆续进入自主招生复试的阶段,从部分高校考试题目看,今年的面试题目仍旧范围广泛,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考题中,也出现很多“潮”题。小编搜集整理了部分高校自主招生的面试题,看看你会做几道?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考题:

保送生选拔面试题(节选部分)

1.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可民间又有“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的说法。你对此有何见解。

2.有报道称:哈尔滨面向社会招聘环卫工人,预计招457人,有3000多报名者是本科毕业生,29名硕士。请谈谈你的看法。

3.有人说“富豪移民就是不爱国”,请谈谈你的看法。

自主选拔录取面试题(节选部分)

1.近年来,社会上对所谓的“超级中学”批评不断,但家长们却仍然要把孩子们送进这些中学。请谈谈你的看法。

2.在陌生人为主的现代社会,怎样做到取信于人?

3.鲍林说,“当任何一种物质的性质与结构(以原子、分子和组成它的更小的粒子表示)联系起来时,这种性质是最容易、最清楚地被认识和理解的”。请谈谈你的理解。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