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墨芯雪蕊郁金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墨芯雪蕊郁金香

2013年04月16日10: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更是花儿肆意绽放的季节。

在这缤纷多彩的花海中,有花中之王——牡丹,花中西施——杜鹃,花之高士——君子兰,花中珍品——山茶,但我还是钟爱那墨芯雪蕊的郁金香。

从汴梁晚报上得知,天波杨府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郁金香展,到了星期六,妈妈迫不急待地拉上我和爸爸来到天波杨府。

一进天波杨府,我便一阵无语,有些失望地看着妈妈说:“妈妈,你也太激动了吧,这郁金香都还没开呢!”我无奈地望着妈妈耸了耸肩。妈妈见状不好意思地说:“看一看那含苞待放的郁金香也是不错的,走吧!”

走着走着,我的眼睛突然一亮,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郁金香花坛,虽然花坛里面的郁金香只是花苞,但也足以让人一阵眼晕。

先入我眼帘的是那红黄相间的郁金香。那一片片花瓣都是黄边红心,形状像小水滴一样,上面尖尖的,下面圆圆的。一枝主干和几片叶子将它如同宝贝一样高高地捧起,把它独特的美展示给游人。

紧接着还有紫色的、奶黄色的、粉红色的……

看到这里,我便充当了一次解说员,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关于郁金香的一些相关知识:郁金香是荷兰、土耳其国家的国花。荷兰的郁金香闻名于世,荷兰人民一直把郁金香作为美丽、华贵、庄严的象征。与风车、奶酪、木鞋并称“荷兰四宝”。1977年,荷兰女王贝亚特丽克丝访问中国时,曾将郁金香作为高雅的礼物送给我国人民,成为中荷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

在我讲解时,爸爸在一旁对着花儿不停地按着快门,俨然一副痴迷状。

临走时,妈妈再三向我保证,下个星期一定让我看到那绽放的墨芯雪蕊郁金香。

星期五是清明节,放假一天。妈妈兑现了她的诺言,顶着丝丝春雨,带着我们一家人风风火火地又向天波杨府“前进”。虽然我还有些感冒,但一想到能看到那绽放的郁金香,便咬咬牙,值了!

再次进入天波杨府的大门,迎接我们的是热情洋溢的红色“阿波罗精华”。那一枝枝,一簇簇,就像一团团火,有着火一样的姿态,还有着火一般的热情,使我身上的寒冷也减少了几分。

看到这般好客的郁金香,使我越发好奇,便加快脚步,往里走去。

在蜿蜒的小路旁也不甘寂寞地开放着一长排黄里透红、红里透金的“班雅”。打眼一看与普通的郁金香没什么两样,但走近一瞧,便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在“班雅”那平淡无奇的黄色花瓣的边缘,却有着像少女一样浓密,一样细长的红色的“眼睫毛”那细腻、美丽的程度让人看了感觉好似一位远近闻名的老画家用画笔一笔一笔勾勒上去的一样,美轮美奂。

向前走没多远,我们就来到了一片郁金香的海洋,我沉浸在这美景中,但真正打动我的,不是那亮黄色的“征服者”,下不是那高贵典雅的“法国之光”,更不是那雪落红梅的“范伊克”,而是那“心知肚明”的“雪铁龙”。

如果把那闪亮的“班雅”比作西班牙热情的舞者,那“雪铁龙”就是帝王朝堂之上忠心耿耿、高瞻远瞩的老臣。虽然上次来看它时,那花苞只是不起眼的深红色,但它一旦绽放,那花瓣里金黄色的“内心”就令它在花丛中脱颖而出,犹如鹤立鸡群,令人折服。

在郁金香中,抢镜率最高的非那粉色的“女能人”莫属了。

你看,经过了雨水的滋润,“女能人”就好似夏天里的荷花一样,变得更加娇艳欲滴。那水滴形的淡粉色花瓣正中有一抺浅浅的玫瑰紫,上面滞留的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却把花儿装扮得更加俏丽。

你瞧,在它面前的桃花,已没有了往日的风采,那些曾让她“得宠”的桃花花瓣,似乎也拜倒于郁金香的美,早已接二连三地凋零了,连枝条也低下头来,羞愧难当。

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我抓住最后一秒时间给花儿又拍了个写真,才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郁金香,但它那迷人的香气却回荡着我的心田。 

(作者: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开封校区 文学社 五一班:姚文菲 辅导老师:张文)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