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四季的声音--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四季的声音

2013年04月16日10: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自然的声音是美妙的,有着泉水叮咚地流水声,唧唧喳喳地鸟鸣声,滴哒哒地雨声……可是您知道四季的声音吗?四季其实也有声音,不信你听……

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冰雪融化了,小溪哗哗的流水声,唱着欢快地小曲流淌;只见一只只鸭子游了过来,“呷呷”正应了一句诗句:“竹外桃花两三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百花齐放了,勤劳小蜜蜂“嗡嗡”地飞来飞去,传授花粉,忙得不亦乐乎……春天的声音是充满生机的,更是具有活力的。

夏天来了,夏姑娘穿着五彩的裙子降临了,你看,那正“知了,知了”叫着的蝉仿佛在叫“夏天来了,夏天来了”,你听,那“轰隆隆”的雷声在天空中响彻,天空中顿时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雨过天晴,,一群蜻蜓落在荷花上,这正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天的声音是多彩的。

秋天来了,秋姑娘穿着金色的外衣来了,她带着丰收的喜悦,快到冬天的时候,那沉甸甸地高粱,乐弯了腰,似乎在感谢大地母亲哺育了它们。你瞧,那一只只可爱的松鼠,正在采集松果,准备过冬哩;你看,那火红的枫叶似一团火,正如“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声音是喜悦的。

冬天来了,冬姑娘银装素裹,你看,那可爱的孩子们正在堆雪人哩,那大大的雪人,一双煤炭眼,一个萝卜鼻,怀中抱着一把扫帚漂亮极了;北风呼啸着,大雪纷纷扬扬,当大雪落在树上,像似千朵的梨花,我不禁吟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过年了,鞭炮劈哩啪啦地响了起来,家家贴起了大红春联……冬天的声音是快乐的。

(作者:郭清滢  徐州市第三中学)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