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拼搏的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拼搏的我

2013年04月15日14: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风,带着几许凌厉在我周身打转,我看着旁边不断搓手的同学,无奈地叹了口气,已经初三的我,面对即将来到的中考,只有不断的上着辅导班,才能缓解内心那一抹紧张的感觉。

有时候都会想着初一、初二的生活真好呀!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可是不知道那时的我,每日都在抱怨着这个同学如何?那个老师怎样?忽然有种想要回到过去,想狠狠地抽自己几巴掌。“哎,你说我要是回到幼儿园有多好啊!”羽摇着我的手说:“我真希望自己永远长不大。”我无奈地冲着她说:“不可能的,还是努力学习吧!”我撇脑袋,看向黑板,继续听着老师的讲解。有的时候,人就是这个样子,总是想要自足,适应当下的环境,就如同即将中考的我们来说,有人抱怨,有人不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有人逃避,而我只想坚定自己那颗拼搏的心,努力克服困难,尽自己所能,无愧于自己。每每在灯下读书时,我都有一种满足,有一种信念在蓬勃发芽,在支撑着自己奋力拼搏。

正如哈佛大学的校训:“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但连学习都征服不了,你还能做什么?”读书不仅学到的是知识,在考场上拼的是沉着镇定,而且会使人深思,是一种勇气。与其批判中国的应试教育,抱怨着试题的难度,还不如去尽力做,去拼搏,去相信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对中考迎战的决心。

我们应该学会拼搏,学会奋斗,学会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去挖掘出自己巨大的潜能。中考不可怕,因为它是我们自己第一个奋力的战场,所以才显得那么与众不同。我想我会一直勇于面对、竭尽全力,努力拼搏,不放弃,不言败。

(作者:郭清滢 徐州市第三中学)

(责编:殷荫(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