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百万富翁9门课不及格 盘点大学生另类职业【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百万富翁9门课不及格 盘点大学生另类职业【6】

2013年04月12日07: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职业:大学生船娘

  另类指数:五颗星

  2009年2月,5名女大学生成为瘦西湖景区首批“大学生船娘”,吸引了全国媒体聚焦。大学生船娘全都进行考核上岗,从简单的摇橹到景点的讲解介绍、地方文化的宣传展示,她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2010年,瘦西湖又和市环境资源学院联合开设了一年的船娘培训班,船娘不仅要学习扬州评话、扬剧、民歌、历史和文化,还需要学习与旅游相关的多方面知识。

  职业:殡葬师

  另类指数:五颗星

  在中国,殡葬从业者一直很受社会忌讳。但随着社会观念的改变和大学生就业竞争压力的增大,殡葬行业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中国发布的首部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发展报告(2010)》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殡葬行业职工总数达7万多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这一队伍还在不断扩大。一些毕业生在大型殡仪馆当上主管,月薪过万,一般工作人员月收入也在1500元以上。据报道,上海市2009年殡葬行业首次公开招聘108名大学生。不少民政类高校和中等专业学校率先开设了“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招生和就业十分火爆。位于华中地区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1995年在全国首开殡仪专业。北京、长沙、重庆、武汉等地的院校也开设了殡仪相关专业。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