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内蒙古教育招生办公布意见 明确高考移民政策

2013年04月01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日前,内蒙古教育厅、公安厅等招考委成员单位及有关盟市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再次就高考移民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此外,内蒙古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关于“高考移民”家长上访反映问题的处理意见》。

  据了解,此前,自治区高校纪工委、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于1月31日联合发文,取消了114名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资格。其后,一些家长多次到自治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3月25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等招考委成员单位及有关盟市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

  记者从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发布消息得知,会议议定以下四条内容:

  一、坚持已经公布的2013年、2014年高考政策不变。

  二、对在2013年我区高考报名工作中因不符合报名条件被取消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愿意回原籍参加高考的,需在2013年4月1日前提交申请,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协调相关省区解决报名问题;其家庭希望退房,并在2013年3月26日上午10时前在相关旗县教育局提交申请的,由当地政府负责组织办理退房手续。

  三、对2012年11月15日前办理完因购房全家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手续的现高二学生,如果在2013年4月5日完成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且之后在户籍所在旗县中学连续实际就读至2014年06月,同时在我区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课程的考试,可以在我区参加2014年高考报名。

  四、其他考生参加2014年高考报名,严格按已经公布的相关规定执行。

  目前有关部门已将议定结果及时反馈给上访家长,同时通报了相关盟市和旗县区。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也于3月28日公布了《关于“高考移民”家长上访反映问题的处理意见》。

  据悉,自治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对违规违纪单位作出通报批评,并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相关责任人和负责人;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 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教育部:全国理科竞赛获奖者不再有大学保送资格
2甘肃兰州高三诊断考试预测分数线划定
3高考加分"瘦身"规定起效 科技创新大赛与高…
4新疆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2014年起分三步实施
5教育部通报2012年成人高考窃密案件情况
6广州“一模”一本线文科556分理科563分
7南科大自主招生进行能力测试 录取比例10:1
8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不难,像小学奥数题
9高考不要“妖魔化”誓师莫成“压力放大器”
10“武汉四大画室”折射湖北美术高考行业现状
  视频新闻 更多>>>
异地高考聚焦“京沪粤 专家解读热点
学者称20年内解决异地高考属乐观估计
异地高考要求拿高中学籍 将矛盾推向中考
  重点推荐  
·内蒙古教育招生办公布意见 明确高考移民政策
·高校自主招生“神题”频现 考生直呼“意外”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今后或加体育成绩
·离高考还有68天 家长一掷10万校外“补小灶”
·教育部:自主招生高校调整不到位或被取消资格
·广州“一模”一本线文科556分理科563分
·辽宁高职高专往届毕业生纳入“专升本”招生范围
·大陆生赴台就读试点省份新增湖北辽宁
·14岁男孩入选奥数国家队 北大向其抛橄榄枝
·新疆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2014年起分三步实施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2011招生计划及简章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