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不难,像小学奥数题

2013年03月25日08: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冷冷清清的考场,考生稀稀落落。记者 王晶卉 摄

  昨天,南方科技大学首次在江苏举办的自主招生考试在雨花台中学拉开大幕,全省只有122名考生参加,现场显得有些冷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南科大来招生,不少中学老师并不“感冒”,甚至劝阻学生报考,而家长的顾虑也挺多,将南科大作为“备胎”的大有人在。

  昨天的考试题目令考生们颇感意外,普遍反映挺简单,很像小学生奥数题,或者测IQ的智力测试题。但也有考生认为,题目不像高考那样有套路,需要临场应变,还需要持久的注意力和耐心,做完以后头有些疼。

  [“南科大”现象]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雨花台中学,发现门口等待散场的家长稀稀落落,和不久前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时声势浩大的家长阵容相比,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听记者来采访,家长们迅速围拢过来,满肚子话要说。

  向往南科大,报考学生有主见

  南科大对很多家长来说,既新鲜又陌生。真正下决心报这所新兴学校的,一般都是孩子自己做的主。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赵烜就是这样一个有主见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知道南科大还是源于一次英语考试。当时一道选择题就是关于南科大45名学生拒绝高考的,自己做错了。之后上网查新闻,才发现还有南科大这么奇妙的一所学校。“我很佩服这所大学的勇气,非主流的办学需要排除多少阻力!朱清时校长的很多观点,我都由衷地赞同。”怀着对这所学校的好感,赵烜今年毫不犹豫地报了南科大。

  “小孩一心想报这所学校。”考生颜晔的爷爷告诉记者,孙子比较宅,属于学习型的,爱好科研,他给自己的规划就是以后考研读博,然后当个科学家。看中南科大,一是科研氛围好、有国际视野,搞科研有前途;另一点是英语教学,以后出国深造的机会也更多。

  雨花台中学这次有十几个学生报考,属于“大户”。学校办公室卫主任说,主要是前阵子南科大到学校来宣讲过,让这些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是主动要求报考的,家长也尊重孩子的意见。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 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自主招生“北约”“华约”“卓越”数…
22013自主招生“北约”语文试题述评
3高考过来人谈经验:三件法宝助我考入北大
4直击西安交大“少年班”选拔
5高考状元难成行业领军人 国家督学批教育功利化
6自主招生:复旦“抢”完生 三大联盟紧随后
7北大自主招生神题对对联编笑话 网友答案逗人乐
8生源大战提前引爆 数百高中高校在武汉“相亲”
9上海交大4月举行自招面试 考生"裸考"也有…
10英语一年多考昭示高考改革方向 外国高考什么…
  视频新闻 更多>>>
异地高考聚焦“京沪粤 专家解读热点
学者称20年内解决异地高考属乐观估计
异地高考要求拿高中学籍 将矛盾推向中考
  重点推荐  
·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不难,像小学奥数题
·高考加分"瘦身"规定起效 科技创新大赛与高考脱钩
·南科大自主招生进行能力测试 录取比例10:1
·教育部通报2012年成人高考窃密案件情况
·2013自主招生“北约”语文试题述评
·宁波一高校自主招生新规:5钻淘宝店主高考加50分
·校检联动预防艺术招考腐败 报名到录取全程监督
·台湾扩大承认大陆学历 高校范围增至111所
·4校自主招生考题面广 提问:“ -×÷”出自哪国(图)
·教育界政协委员谈异地高考 回归全国统招或是方向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2011招生计划及简章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