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职称英语备考:春节过后各题型复习重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职称英语备考:春节过后各题型复习重点

2013年02月19日15:05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春节已过,虽然各单位都已正常上班,但相信大多数考生仍沉浸在与家人团聚、或春节出游的喜悦状态中。在此,新东方在线职网络课堂称英语辅导团队再次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转眼间,距离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还有40天的时间,还没有开始复习的考生一定要行动起来了,不能把复习压力都推到考前最后一个月甚至一周,更不能充当裸考一族。40天的时间,现在开始复习还不算太晚,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职称英语辅导团队建议近期按如下重点进行复习。

 

复习重点:词汇选项、阅读理解、完型填空三大题型

(一)阅读理解题型复习重点:

关注新增文章:大家要利用这段时间把2013年新增的文章(新增文章列表见下文),尤其是本类别新增的文章要仔细认真的进行背诵和复习,在背诵文章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1)背诵每个题目的答案,不能只记ABCD

(2)关注文章的中文内容,为换题做准备;

(3)要全面重点背诵三个类别中新增的15篇文章,防止串考现象。

(二)完型填空题型复习重点:

大家在复习完形填空题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完型填空题型为题库出题,不需要做课外题目,综合类、理工类、卫生类串考情况比较少,各级别复习重点,综合类学生要扩大复习范围。

(2)复习要有层次感:把握住复习重点

(3)复习程度把握:每篇文章的中文意思一定要全部了解,不能只记标题。文章空白处反复练习,语法现象熟记。

(三)词汇选项题型的复习重点

大家可以利用2月份这段时间集中进行同义词的积累和记忆,同时每天利用一定的时间练习进行查字典,对于基础较差的考生,建议抽时间坚持每天可以练习10—20对左右,这样有利于大家全面攻克词汇选项题型。

(四)其他题型的复习重点:

阅读判断、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和补全短文三个题型,由于题目难度较大,且根据往年出题规律,一般不出教材内的内容,分值所占比重较小。建议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主要以掌握解题技巧为主,通过一些习题进行技巧的灵活应用。这些题型要求考生对一些基础语法知识进行学习,并每周利用一定的时间进行技巧的训练即可。

最后,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职称英语教研团队祝大家节日快乐。

 

附:2013职称英语新教材中的新增文章列表(与2012职称英语教材对比)需要考生熟练掌握。

 

综合类  阅读理解部分新增2

第三篇     Shark Attack !【小心鲨鱼!】

第五篇     The Travels of Ibn Battuta【伊本白图泰游记】

综合类  完型填空部分无新增文章

           

理工类  阅读理解部分新增3

第十一篇     When Our Eyes Serve Our Stomach【我们的视觉服务于我们的胃口】

第十九篇  Musical Robot Companion Enhances Listener Experience【音乐机器人伴侣提升音乐欣赏体验】

+ 第四十八篇     Researchers Discover Why Humans Began Walking Upright【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开始直立行走的原因】

理工类  完型填空部分新增3

    第三篇   Giant Structures(巨型建筑)

第八篇    Why India Needs Its Dying Vultures(印度为什么需要濒临灭亡的秃鹰)

+第十三篇 Better Solar Energy Systems: More Heat, More Light (更有效的太阳能系统:更多热量,更强灯光)

 

卫生类  阅读理解部分新增3

第十六篇            Eat to Live【为生存而食】

*第二十九篇     "Don't Drink Alone" Gets New Meaning【“不要在就餐时间以外饮酒”有了新含义】

+ 第三十九篇         Sauna【桑拿浴】

 

卫生类  完型填空部分新增3

第二篇              A Biological Clock(生物钟)

*第九篇              The Case of the Disappearing Fingerprints【指纹消失事件】

+第十四篇         Young Adults Who Exercise Get Higher IQ Scores(运动的年轻人智商更高)

 

特此别说明:本书目录中未加符号标的文章难度相当于C级考试水平,供报考C级考试的学员阅读;标有“*”的文章相当于B级考试水平;标有“+”的文章,相当于A级考试水平。我们希望,报考B级的学员同时阅读未加标注的文章,报考A级的学员同时阅读标有“*”的文章。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