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发布 中小学生有望放春假秋假--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发布 中小学生有望放春假秋假

2013年02月19日08:58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情况下 高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

奖励

把旅游作为福利

到2020年,基本实现职工带薪年休假,完善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

鼓励企业把安排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鼓励旅游企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给予旅游者优惠。

降价

景区景点低票价

推进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免费开放。城市休闲公园应限时免费开放。稳定城市休闲公园等游览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并逐步实行低票价。

探索

增加春假或秋假

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今后,一些地区中小学生有望享受春假、暑假、秋假和寒假4个假期。

优惠

未成年人免门票

落实对未成年人、高校学生、教师、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实行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鼓励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