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综合征 政府机关患不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热评酷评

节后上班综合征 政府机关患不得

刘乃康

2013年02月18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有网友发微博吐槽春节后上班族的种种“节后综合征”,短时间得到了大量的回应。面对头晕脑涨、睡眠紊乱、心神不宁、情感失调、没有胃口、消化不良、精神涣散、恐惧上班等“病症”,网友们纷纷对号入座,大倒苦水。一时间,过节似乎竟成了受罪的代名词,几乎没人承认自己是一条不中的“神人”。

其实大伙都知道,所谓各种“综合征”,不过是随过节而来的一种“副产品”:一连7天,玩了、疯了、累了、乏了,自然要有个缓冲和恢复期。只是假期结束了,大伙要尽快把心收回来,因为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工作还要做,日子还得过。想来大伙的吐糟,也是调整的一种方式吧?

不过说到甘肃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党委政府节后上班首日无人上班,值班从1月18日持续到3月6日被媒体曝光一事,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虽说该镇的做法已被上级单位责令整改,但效果如何,不妨明年再看。

明年,明年的“节后综合征”会有什么新内容吗?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