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艺考今年首次实行“知分填志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省艺考今年首次实行“知分填志愿”

2013年02月18日07: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201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称,今年起,我省对艺术类本、专科填报志愿时间进行调整,由“估分填报志愿”改为“知分填报志愿”,即填报志愿时间调整到高考文化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与文理类批次同步填报。

  多年来,我省艺术考生“估分填志愿”一直为广大学生家长所诟病(本报曾多次报道)。在普通文理考生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的前提下,“估分填志愿”对艺术考生不公平。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有部分艺术生因为估分填报志愿不当,分数本来可以上一本大学,却滑到了三本或者专科录取,甚至落榜。

  还有一处重要调整是,非美术类本科和高职(专科)联考专业合格控制分数线将与文化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并划定公布。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或联考办公室所在高校网站上查询统(联)考成绩。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全省共有艺术考生49664人,相比去年增加1153人。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