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皇帝”唐骏从新华都离职当老板 晒唐骏简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打工皇帝”唐骏从新华都离职当老板 晒唐骏简历

“打工皇帝”唐骏昨日在其个人微博上对外宣布其已经从新华都离职,并透露了下一站是港澳资讯,这也意味着唐骏与陈发树持续近5年的“二人转”谢幕。2008年12月,新华都以1亿人民币收购港澳资讯51.7%股份,总裁唐骏同时兼任港澳资讯董事长。
2013年01月29日13: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打工皇帝”唐骏证实从新华都离职

  唐 骏 资料图片

  昨日,有“打工皇帝”之称的新华都总裁唐骏宣称自己已离职新华都,并在和其高管团队通过MBO成为金融资讯服务类新公司“港澳资讯”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唐骏与陈发树持续近5年的“二人转”谢幕。业内评论唐骏此举是由“打工皇帝”变身老板。但唐骏自己对这种身份转变有其他的看法。唐骏表示,他很兴奋将要面临的挑战,但仍然不认为自己是老板,只是具有了更多自主权的职业经理人。

  唐骏称,他对港澳资讯的国企背景感到兴奋,计划将其发展成渗透互联网、地产、医疗等领域的集团企业。

  昨天上午,唐骏连发数条微博,表示自己已卸任新华都总裁一职。唐骏同时在微博中透露,自己将转战金融资讯服务类新公司“港澳资讯”。他表示,港澳资讯目前在规模、商业模式上均有不足,也“没有做成大型企业的奢望”,他“只想挑战自己”。

  港澳资讯成立于1994年,商业模式是为中国上市公司提供金融资讯和市值管理资讯顾问服务。据了解,新华都为港澳资讯第二大股东,唐骏及其高管团队为第一大股东。此前的报道显示,2008年离开盛大时,唐骏与盛大签订同行禁止协议,约定两年不进入IT领域。如今协议早已过期,唐骏此举亦算是重回IT业。

  2008年4月,“打工皇帝”唐骏以10亿元的转会费跳槽新华都集团,并出任总裁兼CEO。作为职业经理人,唐骏先后在微软、盛大、新华都任职。2010年,科普作家方舟子公开指出唐骏的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学位造假,令唐骏深陷“学历门”并公开道歉。

  唐骏简历

  2002年,出任微软中国总裁;

  2004年,以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身份从微软退休,并以260多万股股票期权出任盛大集团总裁。

  2008年4月,正式加盟新华都集团。

  2008年12月,新华都以1亿人民币收购港澳资讯51.7%股份,总裁唐骏同时兼任港澳资讯董事长。

  2010年7月,被卷入学历造假门事件。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