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年终奖相差5000倍 7成房企上调年终奖【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各行业年终奖相差5000倍 7成房企上调年终奖【3】

2013年01月23日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酒类销售:“禁酒令”禁掉年终奖

  而与房地产业的年终奖回升相比,酒类销售行业却似乎有些前途未卜。某啤酒企业的业务经理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企业的年终奖分两种:一种是管理职能部门,根据企业整体年度效益,结合岗位和工作表现发放年终奖,“一般能拿1万元到2万元。”

  但另一种,像他们这样的销售部门,按公司全年给各部门制定的目标、业绩考核,中高层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去年公司销售业绩一般,今年比去年增长了近20%,预计年终奖大致也会跟着增长。”

  白酒销售在去年却没那么幸运,“塑化剂”“禁酒令”等诸多因素带来的影响严重,从市场情况来看,高端酒的影响明显,在一些名酒专卖店,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年初,酒厂都会给各地的代理商规定一个指标,一般完成80%,就算基本达标了。这时每月的提成会集中在年底作为年终奖返还。但受政策制约,拿高端酒送礼请客的明显就少了,销量自然受到影响。很多白酒企业也已经切身感受到了危机,纷纷下调今年的销售任务量。”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