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年终奖相差5000倍 7成房企上调年终奖【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各行业年终奖相差5000倍 7成房企上调年终奖【2】

2013年01月23日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地产业:七成房企上调年终奖

  从新年伊始,楼市就传出爆炸性新闻,济南海尔绿城全运村一位妈妈级置业顾问,去年一年卖楼卖出6.95亿,成为绿城集团全国销售冠军,一次性获税后奖金500万元,这一奖金额堪比201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

  这只是个例,调查显示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2012年年终奖。2012年,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控并没有放松,但一些业内人士透露,年底大部分企业都超额完成了任务,年终奖也将比去年有所增长,而更有开发商表示,现在没有不赚钱的楼盘,只是吃肉喝汤的区别。

  “目前,一线置业顾问的收入构成是底薪+提成,至于年终奖,年终奖一般采用年底双薪加花红,但也要看老板心情了。”省城一家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不同房企对于年终奖的计算方法不大一样。

  据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下半年开始,地产业有回暖趋势,加之开发商降价促销以便回笼资金购买更加有利可图的土地资源,双重因素令十几家大型地产企业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并对2013年行业发展趋势持乐观预期。此时上调年终奖能激励员工冲击明年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