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于本月举行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将于本月举行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3年01月03日11: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内蒙古将于本月举行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内蒙古自治区将于1月12日至13日举行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其成绩将记入学生学籍档案,作为高校自主招生、保送、免试等类别招生的参考,以及为高中生就业或接受国内外其他各类教育招生提供学业水平的证明。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白双山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内蒙古从2011级高中学生开始实施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具有三个方面的功能:对普通高中学校执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学生修习新课程规定学业程度进行统一监测,为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全面反映高中学生各学科所达到的学业水平,及时发现教学成绩和问题,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评价和指导;为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提供学业成绩依据,配合并促进高等学校招生制度改革。

  白双山介绍,内蒙古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9科的必修内容;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分A、B、C、D四个等级,即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85分以上为A、70分至84分为B、60分至69分为C、60分以下为D。本次2011级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分别是生物、历史、地理;全区共有16万名学生参加这次考试。(记者 贾立君)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