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家教老师第14次高考 只为紧跟高考脉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5岁家教老师第14次高考 只为紧跟高考脉搏

“高考每年都在变,几年没考,有落伍的感觉了。曹湘凡说,1998年开始,高考屡次失利,他便来到长沙,边做家教边复习,至今未间断过,即使读大学的三年时间。
2013年01月02日10:16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高考每年都在变,几年没考,有落伍的感觉了。今年再试试!”拿出随身携带的全国统一考试湖南卷考试说明,昨日,正在长沙奔忙当上门家教老师的曹湘凡(本报曾多次报道),亮出了新年的新计划。此前结束的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中,曹湘凡在长沙县一家补习学校正式报名,将参加今年的普通高考,这也是他时隔五年后第14次报名参加高考。

  13次高考圆了大学梦

  简单的穿着,一脸的笑容。再次见到曹湘凡,与以往相比,记者感觉其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许多。如今的曹湘凡有着双重身份,在汉寿县第三中学,他是一名高一、高二、高三的政治任课老师;在长沙城区,他是7名高中学生的上门家教老师。

  “学校早就默认了。没办法,要挣钱养家糊口。”曹湘凡笑称。每周他往返于长沙和汉寿,星期一至星期五,便在汉寿县第三中学正常教学,周六、周日在长沙继续上门家教。

  曹湘凡说,1998年开始,高考屡次失利,他便来到长沙,边做家教边复习,至今未间断过,即使读大学的三年时间。家教得来的收入,也是他得以参加高考、养家糊口的经济来源。2007年,第13次参加高考,被戏称为“高考王”的曹湘凡在39岁终于圆了大学梦,被原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录取,成为法律事务专业的一名大学生。

  三年后大学毕业,曹湘凡同时拿到了专科和自考本科文凭,并在本报的关注下,最终选择回汉寿县老家,成为该县第三中学的一名任课老师。

  45岁的他第14次报考

  “5年没参加高考,感觉自己离高考越来越远。我现在又是高三毕业班的政治老师,参加高考能紧跟高考的脉搏,丰富考试经验也有利于教学。我原来也说过,要考到45岁,今年我刚好45岁。”报考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曹湘凡有自己的理由。

  曹湘凡告诉记者,此次他是在长沙县的一家补习学校报名参加高考,不过与往年高考不一样,今年的高考,他只计划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考试,至于综合科,他不准备参加了。“这三门功课是基础学科,在高中教学当然更重要。”曹湘凡说。从报考以来,他随身携带备战2013年的全国统一考试湖南卷考试说明,预热这三门功课。(记者 周和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