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满足两项条件可参加湖北高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满足两项条件可参加湖北高考

目前,2013年湖北省户籍考生高考报名已结束,符合条件的外省籍随迁子女,可在今年2月26日至3月1日补报。根据规定,随迁子女在湖北省参加高考后,其招生体检、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等方面与湖北省户籍考生同步进行。
2013年01月02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武汉1月1日电(记者俞俭、黎昌政)湖北省异地高考方案2012年最后一天正式公布,2013年起,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下称随迁子女),具有省内高中阶段教育学籍并在省内完成三年高中阶段教育学习,且监护人有合法稳定职业、在现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可在湖北参加高考。

  2012年12月31日发布的《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湖北省参加升学考试实施办法(试行)》规定,2013年起,湖北开始接收应届、往届随迁子女在湖北参加普通高考、高职统考和技能高考报名。考生除符合普通高考报名基本条件外,还要符合学籍、学习经历及其监护人的职业、居住地的要求。

  目前,2013年湖北省户籍考生高考报名已结束,符合条件的外省籍随迁子女,可在今年2月26日至3月1日补报。2014年及以后外省籍随迁子女的报名,与湖北省户籍高考考生同步。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往届随迁子女在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工作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报名。

  根据规定,随迁子女在湖北省参加高考后,其招生体检、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等方面与湖北省户籍考生同步进行。在湖北省参加录取的随迁子女,享受教育部统一规定且湖北省实施的优录加分政策,享受其高考报名地所在市、州高校面向当地考生招生计划的优录加分政策。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