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对各省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排名并公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将对各省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排名并公示

2012年12月03日09: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声音】希望这样的政策能调动省长、市长、县长、教育局长、校长和体育老师的积极性。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话的是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他所说的政策,指的是未来教育部将对各省份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排名,并且予以公示。每个学校每年都要对每个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测试,并且要向教育部门上报这些数据。然后教育部会对各省份的情况进行抽查。省里会对市里测试情况进行抽查,市里对县里情况进行抽查。王登峰还透露,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整体超编一百多万,但体育教师缺编三十多万。

  【纵横点评】排名、公示、抽查,以倒逼的方式层层加压,以此达到促进学生体质提升的理想的确很丰满,然而问题是现实很“骨感”,如果体育教师依然严重缺编,如果孩子们没有足够的操场和运动设施,再高的积极性到哪里去发挥?提高身体素质的理想又从何谈起?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