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异地高考方案出炉 条件最宽门槛最低--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异地高考方案出炉 条件最宽门槛最低

2012年11月30日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昌11月30日电(姜涛)11月30日,江西异地高考方案出炉。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就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享受与江西省户籍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政策,政策自2014年开始实行。

  据了解,江西是继黑龙江、安徽之后全国第三个公布异地高考具体方案的省份,黑龙江、安徽等地均要求考生具有高中三年完整学习经历或学籍,江西接受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所要求的条件最宽、门槛最低,对随迁子女父母的职业、住所、社保都未作具体要求。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肖辉表示,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届时可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报名,高中阶段学籍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即可。

  据江西省教育厅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江西高考生源连续几年下降,从2008年最高峰时的38万多人下降到2012年的26万多人。随着此次异地高考门槛的降低,接纳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报考,将有助于平衡生源。(完)

相关:异地高考方案汇总:黑龙江安徽先行

教育图库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十大嫁入豪门的大学校花

女生坠亡 校方称普通事

20个易遭受性骚扰职业

韩剧90后清纯女星大盘点

鬼脸妹子走红网络

10岁女孩欲与工商所长决斗

"名嘴"周涛升迁历程

航母STYLE一夜爆红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