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题与时政紧密结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题与时政紧密结合

2012年11月25日13:11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行测科目于11月25日上午11时结束。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院资深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命题趋势及试题特点。

整体来说,今年的题量为135道,与去年保持一致。但常识部分减少5道,只有20道,言语理解40道,数量关系15道,资料分析20道,减少的五道题增加到判断推理部分的类比推理题型,类比推理题型一共10道,整个判断推理部分一共40道。题本一共41页,比去年增加一页。中公教育根据考生反馈的题目发现,本次考试各题型内部考点略有调整,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题型增多,逻辑判断必然性推理考查力度加大。许多考生反映题目很长,信息量大,答题时间紧张,很多人反映做不完。

从具体内容来看,第一题就考察了有关十二五规划的内容,与时政结合紧密,始终反映了招考部门对“准公务员们”关注国家大事的要求。另外其中“交通标志”题,令许多考生感觉到略有难度。也近年来重大交通事故频发,各地新上路的“马路杀手”也屡见不鲜。有鉴于此,刚刚出台,将在新规在2013年1月1日启用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严格了对驾驶员的管理,扣分细则也更为严格。作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标志”考察,就非常符合常识考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这一要求。

如:《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大政府对文化事业建设的投入力度。下列属于政府投入保障政策的是:

A.支持文化企业在海外投资、投标、营销、参展和宣传等活动

B.继续完善文化市场的准入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

C.文化内容创意生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经营享受税收优惠

D.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文化产品 

来源:中公教育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