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明年高考新变化 报名时要确定专科或本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市明年高考新变化 报名时要确定专科或本科

汤寒锋

2012年11月24日10:3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市教委公众信息网公布2013年高考的相关信息,新高考将实施本科与专科分段测试,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就要明确报考层次,只有明年3月才有一次更改的机会。今年我市的美术类专业考试分设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三个考点,考生在网上自主选择考点,实行先登录先选择的原则,考生可先行登录选择自己较近考点参加考试。

  昨晚,市教委公众信息网公布2013年高考的相关信息,新高考将实施本科与专科分段测试,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就要明确报考层次,只有明年3月才有一次更改的机会。

  据悉,我市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为11月28日-12月5日,并首次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引人注意的一点变化是,考生在选报普通高考类(普通文科、文科艺术、文科体育、普通理科、理科艺术、理科体育)或对口高职类(对口高职综合类、对口高职艺术类)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一定要确定报考层次(本科或专科)。报考本科的可兼报专科,报考专科的不能兼报本科。需更改报考层次的考生可于2013年3月5日-6日,登录报名信息采集系统重新确认报考层次。确认时间截止后不得再更改。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市新高考方案将于近日正式出台,届时将公布新高考实施的具体分段测试模式和录取方法。

  艺术、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和地点确定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已确定,这类考生的报名和考试与普通考生有所不同,特别提醒考生须按规定进行报考。据了解,艺术类考生在报名结束后即可领取《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凭证参加全国各艺术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

  报名时间

  参加重庆市统一组织专业考试的艺术类考生于12月11日上午9:00至下午18:00,使用本人姓名、考生号及身份证号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或重庆招考信息网进行专业考试报名,确认专业考试考点及专业。

  今年我市的美术类专业考试分设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三个考点,考生在网上自主选择考点,实行先登录先选择的原则,考生可先行登录选择自己较近考点参加考试。

  报名确认

  考生根据网上报名确认的考点及专业之后,还要在规定时间持《报考证》和身份证到各相关专业考点办理专业考试有关手续,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各考点专业考试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最后一天下午18:00时.没有在网上报名确认考点及专业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考试。

  考试时间

  体育类考生在报名时也要确定一项体考专项(确定后不得更改)。据悉,体育专业考试2013年3月23日报到,24-29日考试,考点设在西南大学。艺术类考生的具体考试地点和时间不同,详见相关时间安排表。(重庆晚报记者 汤寒锋)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