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下月1日起报名 非京籍能否参考未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考下月1日起报名 非京籍能否参考未定

2012年11月23日13: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往年有少数艺术特长生认为无需参加集体报名的情况,考试院特别提醒:参加201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报名,包括报考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等各类考生。

  高考下月1日起报名

  非京籍考生能否报名参考未定 相关方案仍在制订中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2013年高考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2012年12月1日至5日进行。本市户籍考生和2012年12月5日前完成外地转京户口在京落户考生均可报名参考。而备受关注的非京籍考生高考方案仍在研究制订当中。

  非京籍能否参考待定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考方案是针对本市户籍考生的高考报名事项,并未涉及非京籍考生参加北京高考的内容。而北京有关非京籍考生的高考方案目前还在研究制订当中,尚未推出。因此,将针对本地户籍考生的高考方案解读为2013年非京籍考生不能在京高考是非常片面的。

  据了解,相比去年,本市高考报名方案没有变动。根据规定,12月20日前,应届毕业生须到学校所在区(县)高招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报名资格确认,社会青年和在职职工分别在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和职工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进行报名资格确认,才能获得高考资格,而考生信息经确认后不再改动。

  五类考生不得报名

  根据规定,有五类考生没有高考报名资格。这五类考生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另外,集体户口考生,只有两类可以在限定范围内在京报考,其他集体户口考生不得在京报名考试。这两类可报名的考生为:体育类中专校的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体育类专业单独招生,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考试和招生;艺术类中专校的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全国统一招生艺术类专业。

  各类特长生加试同期报名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报名同期进行,符合条件拟报名参加相关测试的考生须选报相关项目并缴费。

  针对往年有少数艺术特长生认为无需参加集体报名的情况,考试院特别提醒:参加201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报名,包括报考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等各类考生。

  晨报记者 施剑松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