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育厅紧急通知:“控辍保学”纳领导考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州教育厅紧急通知:“控辍保学”纳领导考核

2012年11月21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教育厅20日下发紧急通知,将建立更加严格的“控辍保学”措施。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称,这起悲剧反映了教育工作中诸多不足,如果责任心和管理水平真正到位,真正及时、反复地与家长或监护人及相关部门沟通,就有可能避免发生。

  贵州教育部门决定,把“控辍保学”纳入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的首要内容;抓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建立辍学通报制度、辍学学生报告和动员复学制度。

  另外,毕节市将立即对全市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逐一排查,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