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出炉 不面试也有机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出炉 不面试也有机会

2012年11月19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清华大学公布2013年自主选拔“新百年计划”的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所高校公布了2013年的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各高校的招收特长项目和专业、考核程序和时间等各有安排,考生应密切关注各高校发出的招生简章、通知等相关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和参加考试。

  ■未获保送面试资格仍有机会保送

  特殊类型招生包括自主招生、保送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等类型的招生考试。

  在已公布保送生政策的高校中,中国人民大学明年外语类保送生的招生范围略有调整,和去年招收英语、俄语专业相比,今年招生的语种为英语、日语、德语和法语,外语类保送生不接受自荐考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宣布从今天起接受外语类和非外语类保送生网上报名。

  一些高校规定,有些学生虽未获得保送面试资格,但仍然可能获得保送机会。中国科技大学规定,在保送生报名结束后,未获面试资格或面试未通过的考生,可报名参加自主选拔录取测试,如果成绩优秀,也可认定保送资格。

  ■58所高校在京招录艺术特长生

  在艺术特长生方面,2013年有在京招生资格的高校有58所,其中在京高校20多所,京外高校3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不同学校对艺术特长项目和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不同,选报学校时,考生要考虑招生院校往年的录取分数和特长项目测试等级要求,结合自己的文化成绩和特长,科学合理报考。

  ■270所高校可招录体育特长生

  目前全国有270多所高校具备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人数占各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1%以内。在已公布政策的院校中,北师大宣布2013年在女子足球、女子篮球、女子橄榄球、田径、健美操等五个项目上招收30名体育特长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宣布明年招收体育特长生的五个项目为男排、女排、田径、男子足球和定向越野。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